[徵才]  2023 QNAP威聯通科技暑期實習招募,歡迎加入QNAPer的行列! 

  • 2023-05-31
  • 宋欣薏(職務代理)

親愛的台大資工學生們,
你們對於資訊科技充滿熱情嗎?想要在暑假期間獲得實務經驗和實習機會嗎?現在有一個絕佳的機會等著你們!我們正在尋找具有獨立思考能力和技術才華的學生加入我們的團隊,參與一個有趣且具挑戰性的實習計畫。
【關於我們】
QNAP致力研發軟體應用,匠心優化硬體設計,專注於儲存、網通及智慧視訊產品創新,並提供Cloud NAS解決方案,透過軟體訂閱制及多元化服務管道建構嶄新的科技生態圈。在QNAP的企業藍圖中,NAS早已突破儲存裝置的框架,搭配雲基礎網路架構上的多項研發創新,協助客戶高效率導入人工智慧分析、邊緣運算及資訊整合應用,創造更大優勢與價值。
官網: https://www.qnap.com/zh-tw/
【工作內容】
我們的實習計畫分為兩個主要領域,讓你們能夠延伸並應用所學的知識:
  • Diagnostic event-log analysis
    你將會負責針對NAS機器所產生的Diagnostic event log進行分析。你的任務是從大量的日誌中,提取關鍵字和時間序列,並將它們進行歸納和分類。此外,你還需要開發自動分析工具,以便相關單位能夠輕鬆掌握可能的問題。
  • Embedded system real time analysis
    在這個領域中,你將運用Linux BPF(Berkeley packet filter)技術進行實時分析。你將專注於NAS存儲模組中的各個方面,包括Networking、HDD and SSD、Block device and File system。透過這些分析,你將有機會提供有關效能優化和系統改進的寶貴建議。
【學生資格要求】
我們期望你具備以下課程的學習經驗:
  • 系統程式設計:在系統程式設計方面有扎實的基礎知識,懂得如何編寫高效且可靠的程式碼。
  • 作業系統:對作業系統的運作原理和基本概念有深入理解,能夠適應不同的環境和平台。
  • 網路管理和系統管理 (NASA),或已修習過計算機結構、計算機網路:修習過相關的課程,了解網路管理和系統管理的基礎知識,能夠有效地處理網路設置和系統配置。
【加入我們的理由】
  • 實務經驗:你將有機會在專業環境中實際應用所學知識,獲得豐富的實務經驗。
  • 技術成長:透過參與這個有挑戰性的實習計畫,你將能夠拓寬技術視野並提升自己的技能。
  • 團隊合作:我們的團隊注重合作和知識分享,你將有機會與優秀的專業人士共事並從中學習。
【實習時間與待遇】
  • 實習的時間區段可以面議,但需要至少六周以上才有利於達成階段性成果。後續亦可視實習狀況及意願,將暑期實習繼續展延至學期實習喔~
  • 月薪薪資範圍為35,000元以上,時薪NTD 220~250元。
我們會有同為台大資工畢業的學長們與你一起,讓你在實習期間實現自己的潛力,請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!請將你的履歷和相關課程成績單寄至 hr@qnap.com。我們期待與你見面並一同攜手創造有意義的暑期實習體驗!